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2017年01月17日 11:20: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社论
  众力众智谋发展 同心同德迈新程
  ——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言之谆谆,情之切切;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政协委员们以满腔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意识,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四大战略,全力推进三大攻坚战,持续做好我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振兴实体经济,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等积极议政建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大会风清气正、务实高效、讨论热烈,委员深入协商、扎实履职,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活力和优势。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千里之行足下始,众人拾柴火焰高。新的征程更需要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推进政协事业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聚焦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建言献策;切实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加强和完善民主监督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民主监督实效;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作用,广泛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全区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统一谋划、部署和推进。坚持把政协政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建立健全制定年度协商计划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要支持政协开展民主监督,加强民主监督制度建设,提高监督工作制度化水平。支持政协围绕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认真研究和积极采纳重要的意见和建议。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珍惜机遇、珍惜荣誉,为政协履职提供坚强保障。

  举众力而无不胜,集众智而无不成。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