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阴雨持续气温低迷 未来一周有冷空气南下

2017年01月18日 10:13:54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邕城阴雨持续,气温低迷,气象部门提醒大家——

秋衣扎进秋裤里 秋裤扎进袜子里

  湿冷天气市民全副武装出门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胡玲玲/文 徐天保/图

  阴雨连绵,是不是觉得春节长假前的日子特别难熬?虽然不能和1996有着“变态湿”称号的“史上最冷春节”相提并论,但从10日以来持续的阴雨天气,也让广西的小伙伴冷出了“新高度”,就连气象部门的微信都温馨提醒大家,“秋衣扎进秋裤里,秋裤扎进袜子里”,呢子大衣、棉衣、羽绒衣……就差没有裹着被子出门,天气君冷起来估计连它自己都害怕。

  别的不说,且看昨天的天气吧,全区天气阴冷、气温低迷。从15日10时到昨天10时,广西大部飘小雨,较强降雨出现在涠洲岛、北海、合浦。11时广西北面气温多在10℃以下,资源以6.1℃领跑全区,其他大部气温在11℃左右,邕城的气温也只有12℃,这也是昨天南宁城区的最高气温了。当雨雾弥漫的时候,出行可要分外小心才行。

  如果你以为天气阴雨够了要反转,那就“图样图森破”啦,广西的冬天正常的状态是怎样的?除了“湿冷”还应该是“湿冷”。据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北方冷空气活跃,分别在17日、19日和21日有冷空气南下影响,而南下的冷空气继续搭配切变线,阴雨天气持续中,过程最低气温预计出现在20日、22日早上。

  看到这里,估计有不少市民要着急了,中国人春节前的习俗是除旧迎新,天不开、阴雨绵,怎么搞卫生啊?别急,还是有机会的,气象专家说了,周后期还是有两天时间,也就是在22日-23日,因为受高压脊控制影响,全区有望云开雨散的。

  咱们就等着吧,不过在21日之前阴雨是持续的,今天白天,全区阴天,钦州、防城港、玉林等市部分地区有中雨,我区其它地区有小雨。

  南宁市今起3天天气预报

  1月17日小雨   10℃-14℃ 偏东风1-2级

1月18日小雨转阴 11℃-16℃ 偏东风1-2级

1月19日阴转小雨 12℃-16℃ 东北风1-2级

  广西13城市1月10日天气预报

  桂林 小雨 8℃-10℃

  柳州 小雨 9℃-12℃

  梧州 小雨 10℃-14℃

  玉林 小雨 11℃-13℃

  钦州 小雨 11℃-13℃

  河池 小雨 9℃-12℃

  贺州 小雨 8℃-10℃

  百色 阴转小雨11℃-14℃

  崇左 小雨 11℃-14℃

  来宾小雨 9℃-12℃

  北海小雨 12℃-14℃

  贵港小雨 11℃-13℃

  防城港小雨 11℃-14℃

(信息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