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火车南站广场:多部门联合执勤 确保春运安全有序

2017年01月20日 10:05: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8日,春运进入第五天,为给群众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昨晚,市公安、城管、人防等多部门举行了联合执勤行动,对火车南站广场和周边区域进行了突击巡查。
  针对火车南站广场春运车辆和客流量增多的实际情况,为维护好整洁有序的交通卫生环境,遏制乞讨流浪者增多、摩的占道经营和黑出租随意停靠等乱象。昨天晚上(17号),公安、城管、人防、交警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执勤小组,对广场周边地带和重点部位进行了突击巡逻和检查。据了解,目前火车南站站前广场和地下通道属市人防办专属管理,为确保周边交通环境安全、畅通、有序,人防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以此次联合执勤为契机,不定期开展常态化巡逻执法行动,使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桂林市人防办党组成员 王永昌:“春节快到了,春运已经开始,来往的车辆和人员会大大的增加,针对这种情况,我们采取联合执勤这种方式,也会有效地保证我们的管理秩序使大家出行和来往,有一个安全有序的环境。”
  据了解,春运开始后火车南站客流量增加明显,站前广场新建立的地下过街通道和出租车、大巴车等各类车辆通道日平均通过人数近万人次,迎来了返程和探亲客流高峰。为确保春运旅客安全,桂林火车南站广场结合工作实际,在关键区域增派人员现场执勤,加大了安全监管和服务力度,使之前出现的部分乱象得到彻底改观。
  江苏游客:“我是昨天晚上来的嘛,早上起来看路面也蛮干净的,马路上也挺有秩序的。”
  市民:“我觉得火车南站变化挺大的,变化大就是通道很干净,反正我们桂林人走起来就很舒服。”
(阳青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