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翰墨飘香逍遥楼 2017年桂林迎新春书画展在逍遥楼开展

2017年01月22日 09:22: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21日,逍遥楼春意盎然,翰墨飘香。2017年桂林逍遥楼迎新春书画展在这里举行。逍遥楼在唤醒人们对逍遥楼的历史记忆的同时,也在为桂林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注入深厚的文化品质。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出席开幕式并宣布2017年桂林逍遥楼迎新春书画展正式开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朋友们同志们,大家新春好,现在我十分高兴的宣布,2017年逍遥楼迎新春书画展开幕。” 
  开幕式上,秀峰区、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文艺界联合会分别向我市的书法家颁发了收藏证书。随后,赵乐秦与现场市民一同登上逍遥楼参观2017年桂林逍遥楼迎新春书画展。据了解,2017年桂林逍遥楼迎新春书画展收集了全市众多书画名家的精品力作。收入逍遥楼珍藏展出的这些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内涵丰富、技巧纯熟,皆为难得一见的精品。书画名家们用独具个性的艺术语言和饱蘸激情的笔墨,描绘了桂林山水美景和祖国大好河山,记录下了桂林多彩的民族风情,把桂林的山水、历史文化、人文情怀和城乡建设发展,用笔墨艺术形式展示在了世人面前,带领人们在书画艺术中领略桂林文化的独特魅力。
  赵乐秦指出,重建后的逍遥楼、改造后的正阳东巷和“拆围透墙”后的靖江王府恢复了城市历史印记,传承了城市发展文脉,这是留住桂林城市之“根”、是重拾桂林城市之“魂”的文化惠民工程。但重新修建逍遥楼并不是终点,重建逍遥楼最本质的目的,还是要唤醒桂林对逍遥楼的历史记忆、挖掘和弘扬桂林的历史文化、提升桂林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品质,丰富和发展桂林旅游文化产业。在当今的环境下,文化的传承,人文精神的弘扬,是桂林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要在继续挖掘桂林深厚的历史文化的同时,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加强逍遥楼、东西巷等文化地标的文化承载力。要把文化与旅游、生态等各方面融合起来,充分体现城市文明和正能量。同时,在逍遥楼东西巷等可通过设立桂林历史文化博物馆,举办书画展、开展地方艺术文化传承展示等活动,为桂林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注入更深厚的文化品质。
  过春节、贴春联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当天,在逍遥楼广场上,我市的书画艺术家们还摆开桌面挥毫泼墨为广大市民开展免费送春联写福字拓门神等活动, 赵乐秦称赞这样的活动开展得很好,并兴致盎然地加入到写春联的活动中。在现场,赵乐秦兴致勃勃来者不拒地为市民现场书写了几十幅大大的“福”字,赠于市民将最真挚的祝福送到他们的手上。
  市委常委、秘书长赵仲华、秀峰区、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文艺界联合会负责人参加活动。
(桂林台 李国 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