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举办2017新春民俗文化暨春联作品展

2017年01月22日 09:49: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21日,由中共桂林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桂林美术馆、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2017新春民俗文化暨春联作品展拉开了帷幕。
  上午十点,各界嘉宾云集桂林美术馆,为新春民俗文化暨春联作品展举办了一场简短的开幕式。据了解,这次主办方面向桂林书画界征集到了122幅对联作品,既有经典的对联名句,也有作者的自撰联,统一装框在桂林美术馆的一楼展出。
  桂林市书法家协会主席 罗敏:“我们这个展览几乎桂林的名家老一辈的,和现在活跃在书坛上的名家都有参加,他们真、草、篆、隶几种书体都有,风格多样,异彩纷呈,这样的展览还是第一次办,我们觉得是比较成功的。”
  在二楼展厅,门神画、戏曲画、神像画、灶神画,和来自河南以及桂林本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艺术家们的剪纸作品让市民们大开眼界。在各展厅还有桂林纸扎、团扇、折纸艺术、对联书写、年画拓印等现场演示。
  桂林美术馆馆长 龙建忠:“其实有很多的小朋友他们不理解,我们贴春联是个什么意思,什么目的,我们不单单是贴出来,我们更应该了解贴春联的文化,也是我们中国几千年传统文化,为什么要贴春联展出来,给大家更多的了解,包括我们的一些剪纸艺术、纸扎艺术,我们邀请到开封博物馆的一些馆藏年画,传承和挖掘我们的文化,了解我们习俗文化的一个目的和意义。”
  这样的展览暨弘扬了春节传统民俗文化,又丰富了市民的新春文化生活。据了解,此次展览将从1月21日延续到2月8日,喜欢民俗的朋友们可不要错过了。
(李卉 陈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