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快乐寒假开启亲子活动 增进家庭之间的沟通

2017年01月22日 09:49: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中小学校陆续放假,孩子们在假期也盼望着和父母们多一些相处。17号下午,一家社工机构组织了来自秀峰区的20个家庭,一起开展户外拓展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们度过一段温暖又快乐的时光。
  当天,孩子和家长们都早早地来到活动场地集合。经过一系列的热身运动和小游戏之后,孩子和家长们的表情放松了下来,彼此之间也不那么拘谨了。随后,20个家庭分为红蓝两组进行比赛。比赛内容并不复杂,但考验的是家长和孩子之间、每组家庭之间的配合。比赛一开始蓝队就处于领先,红队一直紧追其后毫不放松。在最后的“两人三足”游戏环节,蓝队出现了失误,红队以不到半分钟的时间优势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小朋友 张莉妍:“不管参加什么活动要团结,要跟自己的队友保持一定的默契。”
  小朋友 陈祖英:“他上班比较忙有时候很晚才回来,所以我在家,他都没有时间陪我玩一些游戏什么的。” 
  家长 王国英:“平时我们没什么时间陪孩子玩的,因为家里有需要照顾的人,奶奶也老了,七十多岁了,所以能参加这种活动的话,我们感到非常地高兴。”   
  家长 王季冬:“说实在的作为家长的,每一个都希望小孩子能够有一个好的学习,有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但是我们平常也因为生活,各种各样的原因,很少有时间带他,陪着他出来玩,今天有这个机会,确实非常感谢。” 
  也许每个家庭都有各自的原因,使得家长和孩子的相处少得可怜。这也是社工机构举办这场活动的初衷,希望能让孩子和家长之间增进沟通,相处得更加自在。
  广西仁者社工服务中心 总干事 黄爱群:“我们想通过一个户外拓展的形式,促进孩子和家长之间沟通的模式,这帮孩子只要很开心,那我们的工作应该说,就已经达到目的了。”
(谭香雨 吴云鹏)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