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为春晚演职人员开辟就医绿色通道 全力保障身体健康

2017年01月23日 10:29: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农历腊月的桂林,让来自全国各地参加2017年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的演职人员们,出现了水土不服以及跌打摔伤等问题,为此,市卫生计生委专门成立了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 并对演职人开通就医绿色通道,让他们能够以最好的状态进行演出。
  与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演出仅一街之隔的市人民医院是春晚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为此,医院上下高度重视春晚医疗保障工作,迅速做好应急预案。从1月4日开始,就轮流派出医务人员到现场进行医疗保障。同时,在负责春晚医疗保障的医院急诊及综合内科开通了绿色通道,通过专人引导,优化就医流程,大大节约了演出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就医时间。
  市人民医院综合内科副主任季青:“所有的检查我们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带他去或者是去专业的专科医生帮他会诊,药物的话 我们去帮他拿。”
  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由于春晚桂林分会场的时间跨度长,演职人员多,医疗保障任务重大,市卫计委专门有针对性地做好了应急预案。市卫生计生委整合市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女儿童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中医医院等5家大医院和120 指挥台医务人员力量,组成春晚桂林分会场医疗保障团队。
  市卫计委应急办主任喻建兵:“要做到一个一线保障、二线保障、三线保障,一线保障是指现场保障,二线保障是现场外围的保障,三线保障是指我们医疗的后备力量24小时,待命随时保障。”
(李丽明 杨毓麟 实习生 粟寒梅)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