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南宁市报告1例H7N9病例

2017年02月06日 11:38:53  来源: 人民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3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卫计委通报,广西南宁市报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据通报,患者莫某某,男,32岁,贵港市桂平市人,发病前在广东省务工。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南宁市定点医院住院治疗。根据初步调查情况,专家考虑本次病例为输入性病例,现阶段该病毒传播风险较低。
  据了解,H7N9是流感病毒的一种亚型,H7N9可以经过呼吸道传播或者密切接触被病毒感染的分泌物、排泄物、水等环境传播至人。人感染H7N9禽流感潜伏期一般为7天左右,患者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体温在38℃以上)、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可表现为重症肺炎。
  专家提醒:疫情流行季节,出现流感样症状,发病前如有接触病死禽或到过有活禽售卖的农贸市场,要主动提醒医生,以便医生及早使用药物。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