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雁山区:加大城管投入建设美丽城区

2017年02月07日 10:07: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以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为标准,积极打造美丽宜居新城区,不断加大对城市管理设施的投入,完善城市管理和环卫保洁制度,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美丽宜居新城区坚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春节期间,记者来到雁山镇垃圾中转站,看到工人们使用了现代化的垃圾压缩、打包设备,再也看不到垃圾撒漏、污水横流的现象,工作环境十分整洁,管理人员说,雁山区垃圾中转站建设项目是桂林市为民办实事工程,总共投入资金1100多万,建设了包括雁山镇在内的4个垃圾中转站,目前全部投入使用。
  雁山区城管局副局长 唐福海:“我们规划比较超前,从我们的规模来看可以再过十年二十年还可以用,大概可以完成四十万人口的垃圾量。”
  雁山区不仅垃圾中转站上档次,环卫车辆也上规模,两年前雁山区只有一辆垃圾清运车,现在达到36辆,辖区各乡镇、雁山大学城各高校的垃圾都实现了日产日清。
  雁山区环卫保洁制度日益完善,网格化管理覆盖辖区,90多名环卫工人实行错时上班,各乡镇、各村地面天天有人清扫、垃圾及时清运,辖区主要道路、大学城周边路面每天洒水降尘,提高了环境清洁质量。
  雁山区环卫清扫车司机 廖红弟 :“我们的目的主要是保证我们雁山辖区所有的路段降尘,保证没有灰尘是我们的目标宗旨。”
  装备水平的提高,促进了管理水平的提升。下一步,雁山区将提高主次干道清扫保洁率,进一步营造美丽宜居新城区
  雁山区城管局副局长唐福海:“我们的目标就是在近2到3年争取在我们雁山区的主次干道的清扫率要达到100%。”
(刘洪波  通讯员 骆英娴 蒋国秀)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