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一养殖场近万只鸡突然死亡 死鸡已做无公害处理并未流入市场

2017年02月10日 09:31: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这两天,一条桂林灵川县大量肉鸡死亡,近期不要食用鸡鸭、鸽子等禽类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疯传,这条信息还配了一张图,图上死鸡都堆成一座小山了,在这堆死鸡中间还插了一块牌,上面写着某保险公司现场查勘的字样,似乎在印证着这条消息的真实性,由此引发了不少市民恐慌。
  记者 蒋文稳:“接到消息之后,今天一大早我们记者来到位于灵川县(大圩镇)马家村的养鸡场,我们看到现场桂林市县的畜牧局的工作人员也都来到现场对这个事情进行处置,大家现在可以看到在我身后技术人员正在对剩下的两千多只活鸡进行抽血采样,这个样本待会也将送到市里的相关部门进行检测,以便确认鸡的死亡和疫情并无直接关系。” 
  据了解,该养殖户一共养殖肉鸡12240只。2月7号下午5点,由于电路突发故障,1040平方米封闭式鸡舍的排风扇无法运行,通风不畅,鸡舍内蓄积了大量废气,加上鸡舍有供暖,室内变得极其闷热。虽然养殖户第一时间通知公司有关人员进行抢修,但是大多数鸡还是闷死了。
  养殖户 马二(子兑):“风机总开关停电了,停电起码有一个小时,引起鸡在里面闷死了,后来我们把风机窗户全部打开了,才救了这一栏的鸡,一共死了多少只鸡,一共死了9745只,全部都死完了吗?还剩了两千多只。” 
  鸡死亡后,因为购买了相关的养殖保险,于是养殖户向保险公司提出了赔付要求,保险公司随后派人前来查勘定损,之后朋友圈里就开始流传的那张查勘图。目前保险公司正在按程序进行保险赔付。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农村保险事业部经理 文繁盛:“我们也给他们做了一个养鸡的保险,到目前为止我们了解到,鸡的死亡确实是因为一个意外事故,跟疾病没有关系 目前我们也按照工作流程,正在进行查勘定损,很快我们就把定审的结果按照程序进行处理,尽快给这个企业进行赔偿,最大限度的扶持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灵川大圩镇水产畜牧兽医站表示,如果是禽流感会有一些症状,死鸡会头部胀大、鸡冠发黑、脚会有明显的血丝等等,但是工作人员检查这些死鸡的时候,都没有发现这样的情况,所以是可以直接排除禽流感的,事后走访附近的其他养殖场也未发现有疫情出现,目前该批非正常死亡的肉鸡目前已经在该站的监督下全面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并没有流入市场,所以市民无需担心。
  灵川大圩镇水产畜牧兽医站站长 刘常密:“因为电路故障,造成9745只鸡,在我们的技术监督指导下,就在这个地域把它全部无害化处理了,处理的时候同时还用了工业用的氢氧化钠,用了两包,每一包都是50公斤,同时做了无害化处理。”
(蒋文稳 黄新强 )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