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未来几天晴天成主角 16日起南宁高气温将超过26℃

2017年02月13日 10:02:22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天气晴好干燥 注意防晒补水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胡玲玲 通讯员 徐彦

  小伙伴们,这几天的天气晴好有没有让你心情大好呢?小记我觉得这样的天气更让自己有了洗晒的冲动,当被子透出阳光的味道,柔软又温暖,心中就会被幸福感充斥着。

  昨天,虽然邕城的气温没能攀升到20℃,但阳光下的大地,是暖洋洋的。受高压脊控制影响,天空云量偏少,晴天成为广西天气的新主角,未来5天南宁的最高气温将继续稳步上升,每天1℃~2℃的气温升幅虽然不会太明显,但这样“一步一个脚印”的走,据气象部门预计,16日开始南宁城区的高气温将达到26℃以上。

  南宁只是一个缩影,全区的天气趋势都是晴好一片,因为高压脊牢牢地控制着广西,且水汽条件差,所以未来三天基本处于无降雨状态。据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桂林、柳州、贺州等市晴天,部分地区有霜冻,我区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气。

  这里不得不提及的是,正是由于高压脊控制,晴空辐射作用明显,这几天乃至未来几天一直是“昼夜温差大”的天气模式:夜间最低气温的回升相对缓慢,白天回暖会比较明显。例如,昨天8时的实况数据显示,桂东北大部地区气温都在5℃以下,其中资源、全州、富川出现冰冻,龙胜、灵川、永福、恭城、金秀均出现霜冻。而在天气大环境没有改变的前提下,“日夜温差大”的模式也难以改变。

另外,连续一段时间都吹着干燥的北风,空气变得越来越干燥,小记我在这里提醒大家,这样的天气要注意防晒补水。

  南宁市未来3天天气预报

  2月13日  晴    9℃~21℃   东北风1~2级

  2月14日  晴    11℃~23℃ 偏东风1~2级

  2月15日  多云 13℃~24℃ 偏东风1~2级

  广西13城市2月13日天气预报

  桂林  晴    5℃~18℃

  柳州  晴    6℃~20℃

  梧州  晴    6℃~19℃

  玉林  多云   9℃~20℃

  钦州  多云   10℃~20℃

  河池  晴    8℃~19℃

  贺州  多云转晴 3℃~19℃

  百色  多云转晴 9℃~20℃

  崇左  多云转晴 11℃~21℃

  来宾  多云   6℃~20℃

  北海  多云   11℃~20℃

  贵港  晴    9℃~20℃

  防城港 多云   12℃~21℃

    (信息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