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地网工程”助民警顺利抓到偷车贼

2017年02月14日 09:48: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的莫某趁着年关期间群众忙碌的时间在街上偷走了一辆女式摩托车,让他没想到的是,这辆车上安装了“机动车防盗系统”,在得手后还没潇洒几天呢,莫某就被民警抓住了。
  1月26日,永福县的谢先生把车停在县城福寿广场附近,三个多小时后,谢先生的手机收到安装在车上的“行车卫士”发来的报警短信,提醒他车子被异常移动,等他回到当时停车的地方,发现车子已经不见了,于是他赶紧打电话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永福县公安局民警根据丢失车辆安装的“机动车防盗系统”提供的信息,迅速锁定被盗车辆的运动轨迹以及信号最后消失的地方;随后,民警进行了重点排查,终于在大年初七晚上帮助谢先生找回了其丢失的摩托车。
  永福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副大队长 蒙磊:“经过 “地网工程”对该女生摩托车的轨迹进行确认,该女士摩托车最后消失的位置为永福县老火车站附近,经过重点布控,在大年初七晚上21时许,我们巡警大队在永福县向阳路巡逻时,发现两名男子正在对一辆黑色绿驹牌摩托电动车的电瓶进行盗窃,我们刑警大队对该两名男子当场进行抓捕,经对两名男子进行讯问,两名男子就是大年三十下午5时许盗窃银白色女式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
  在大过年的日子把摩托车丢了,谢先生一直闷闷不乐,没想到过完新年的第二天,民警就打电话告诉他找到他的车子了。对此,谢先生对民警牺牲春节休息时间帮助其找回被盗摩托车的行为心怀感激。
  摩托车失主 谢先生:“在过年正月天,民警都是尽心尽力地在做这些事,为我们把丢失的东西找回来,非常感谢他们,你们辛苦了这段时间。”
  据了解,“机动车防盗装置系统”是永福县“地网工程”的一部分,又称“和车宝”或“行车卫士”。“机动车防盗系统”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设置在110指挥中心的后台,一个是安装在机动车辆上的防盗前端设备。前端设备通过中国移动信号和北斗卫星实时将车辆的行车轨迹和行车时间等详细上传到110指挥中心后台,机动车主也可以在移动信号的手机监控软件上实时查看车子的位置。永福通过地网工程的实施,不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让偷车贼无路可逃。
  永福县公安局副局长 欧万飞:“永福县“地网工程”启动以来已有部分机动车主安装的防盗装置,近期警方在侦破机动车辆被盗案件中,安装车辆防盗装置的三台被盗车辆,目前已全部在第一时间找回,返还给了失主。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地网工程的强大功能,不断加大对盗窃机动车辆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净化社会环境,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永福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永福台 莫培矩  通讯员  李忠波 赖江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