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阳安:打造农旅融合宜居乡村

2017年02月15日 09:19: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阳安乡是鱼米之乡,该乡把推进旅游发展与生态农业、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相结合,以营造田园风光与乡土风情为目标,着力打造农旅融合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有力地推动了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阳安乡现有2.2万亩的水稻,自2015年起,阳安乡下登坡村采取个体户种植、统一进行技术指导的形式,种植绿色水稻10000亩,也因此富了一方百姓。生活富裕了的村民对人居环境、生活品质有了新期待。
  平乐县阳安乡下登坡村村民  李瑞堂:“希望我们的环境更美,希望我们下登坡的水更青、树更绿,天更蓝,使我们住在这个地方觉得舒服、健康、长寿。”
  下登坡的村民多方筹集资金建设文化休闲园,修建篮球场、戏台、文化综合楼、环村道路,打造融宣传教育、文体娱乐、科技服务于一体的村级综合服务平台。  该村看准乡村旅游的巨大潜力,把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特色产业作为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打造农旅融合宜居宜游生态村,投资300多万元完善了下登坡鲤鱼山“广西最美田园风光摄影基地”,修建登山步道,并修建围栏,种植樱花、蓝花楹等观赏性植物,将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有效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平乐县阳安乡下登坡村党支部书记 李荣来:“我们村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了,旅游业也发展起来了,一年以来,来我们村游玩的人超过万人。”
  目前,下登坡干部群众正在全面完善鲤鱼山休闲公园基础设施建设,准备把它打造成为一个市民公园,对于宜居宜旅美丽乡村的建设,他们充满信心。
   平乐县阳安乡下登坡党支书 李荣来:“我们力争全面完善、打造好各家各户的人居环境,完成农具历史展览馆建设,弘扬阳安历史文化。” 
(平乐台 金华 文娟 文婧)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