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二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巡礼】雁山镇良丰永安村:美丽农村我的家

2017年02月20日 09:19: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第二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亮点纷呈,示范作用明显,雁山区雁山镇良丰永安村的乡土建设就是一个范例,永安村建设按照“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理念,打造美丽生态宜居乡村,改善了农村的居住环境,扩展了村民的就业渠道。
  雁山镇良丰永安村位于雁山园附近,沥青公路直通村里的文化广场,村民们家家住 上了桂北民居特色的新楼房,也保留着古香古色的村道、石桥,古树话沧桑,绿水绕村流。 村民们说,自示范乡镇建设后,村里的面貌得到了改善,现在路修好了、路灯亮了,房前屋后,小桥流水,就像生活在一幅画里。
  雁山区雁山镇良丰永安村 村民 熊秋香:“现在很好了,生活很好了,环境也很好了,像画一样,生活在画里面,我照了很多相,朋友都说要来参观我们村。”
  在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中,永安村乡土建设成为雁山区乃至我市的一个示范点 ,乡土建设坚持以人为本、优化布局、生态文明、传承文化,在保护乡土风貌的同时,建设太阳能路灯、风雨廊桥、村民祠堂、绿色步道,村民们还在相思江上新建了圆梦桥、建设污水处理系统,大大改善了村民的生活条件。
  雁山区雁山镇良丰永安村 村民 李宏元:“现在这个环境真是一片田园风光,能够望得见 山,也能够看得见水,反正生活在这个环境里面真是无比的舒适。”
  村里建立了卫生保洁制度,保洁员每天扫地、洒水,地面上看不到一点垃圾,大家 共同建设美丽生态宜居新农村,古朴典雅的村容村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据了解,雁山镇永安村在实施乡土建设中,总投资达1300万元,重点实施风貌改造、村屯绿化、 道路建设、给水排水、绿道慢行系统等各项建设,现在一个宜居、宜游的美丽农村,展现在人们面前。
  雁山区雁山镇党委书记 张学奇:“我们下一步我们主要在产业布局、产业的谋划和引进等 各方面做好做实做足文章,充分把新型城镇化示范建设这个最大的红利,让利给老百姓,最终达到实现我们生态美、人民富、示范带动效益明显的目标。”
(刘洪波  通讯员 黄鹤年  李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