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灵田:基础设施逐步完善 居民幸福指数日益提升

2017年02月22日 08:55: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是我们的“新型城镇化 惠民暖人心”系列报道。很多人选择去城市生活而不愿意留在农村,是因为以前农村基础设施差,生活不方便,又没有好的就业环境。灵川县灵田镇利用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的契机,不断完善本镇基础设施的建设。现在,一个崭新的“宜居、宜业、宜游"新城镇已经展现在大家的眼前,镇上的居民都打心眼里发出赞叹:“厉害了,我的新灵田”
  龚女士是土生土长的灵田人,现在跟老公在灵田镇上经营着一家小饭店,她说,他们这家饭店已经开张有20年了,以前都是父辈在经营。灵田镇不算一个大镇,饭店以前的顾客也不多,只有赶圩的日子才会有一些生意,这几年,镇里面的环境越来越好,他们家的生意也慢慢的红火了起来。
  灵川县灵田镇居民  龚女士:“一些旅游的,然后有些骑自行车的也很多人往我们这边骑的,我们的生意的话也还可以,可能有时候周末的话生意也是会比较好一点的,一般星期一到星期五的话都是一些本地方的人,到了周末或节假日都会有一些游客过来的,都还蛮多的。”
  龚女士说,游客的日益增多也导致了用水量的日益增大。去年之前,镇里自来水的供应经常有供应不上的现象,每到停水的日子他们就得专门派一个人去井里打水。去年政府对镇里的自来水厂进行了扩建,现在用水问题已经得到了彻底的解决。
  灵川县灵田镇居民 龚女士:“自来水改造过后吧,还是挺好的,停水的话也基本上都没有这种情况了,我们忙的时候也不用自己去摇那个井水自己供水用,以前的话下一点雨啊 或者怎么样啊,它这个水就会有一点混,这种情况也没有了。”
  灵田镇自来水厂管理员 陈连发:“在我们这里这个自来水项目还没扩容之前,解决了只有两百户,其他的老百姓基本上是靠自己打水,自己打水出现一个问题,那个地表水基本上比较多,所以它里面危害人体健康的东西也比较多,但是通过这个扩容项目改造以后,自来水现在是用户达到了800多户,就是说不光是集镇的居民用水,还解决的周边三个村委的一个部分村子比较用水困难的村子的用水,保证了自来水用户的质量跟安全问题。”
  除了解决镇上居民的用水问题,生活问题,镇政府还投入资金买来了一批健身器材,让居民可以在闲暇之余去锻炼锻炼身体,这也让当地群众为政府的民心工程大大点赞。
  灵川县灵田镇居民 庞女士:“小孩子也有地方玩,大人也有地方玩,也可以锻炼身体,蛮好的。”
  灵川县灵田镇居民 陈先生:“我觉得每天过来锻炼一下对身体很有好处,锻炼以后就让人觉得非常的舒服,早晨起来跑一下步,很多的地方这个基础设施好了,每天早晨起来散步或者锻炼的时候就觉得耳目一新,相对来说比以前,是这样的。”
  据了解,在新型城镇建设中,灵田镇总共在32个项目上投入2.46亿元,用于完善集镇卫生医疗、学校教育、自来水厂、道路硬化、路灯、天网等基础设施;积极开发了桂北古民居休闲文化旅游、桂北游击队起义红色文化旅游等元素,现在已形成了生态旅游观光带、农业产业示范带、高端工业生产带、商贸物流服务带等农、工、商、游一体的产业发展局面,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正在节节提高。
  灵川县灵田镇居民 龚先生:“这几年,街道、房子都是搞得相当的漂亮,而且以前来玩的人呢看到灵田镇呢都摇头,现在好多人都进来玩了,旅游的人也多了,原来这个广场,现在什么地方呢都搞得好好,现在这个路啊原来都是坑坑洼洼的,骑单车也好,就是走路也好,都是好难的。现在这个路也搞好了,到处的环境呢也搞得很好,晚上小朋友出来玩也好,都好方便,以前小孩子随便走一条路都要人去扶着,现在都好好了。”
(蒋沛玲 张睿劼 实习 蒋丽群)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