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今年以来桂林市没有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2017年02月22日 08:55: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前段时间,国家卫计委通报,目前我国已经进入H7N9禽流感的高发季节,1月份发病与去年12月相比明显上升。2月21号,记者从桂林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本市没有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专家也建议市民,做好防护就能远离H7N9禽流感。
  今年以来,全国有16个省区报告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广西周边的湖南、广东等地均有发病。2月19号,南宁市又发现了一例人感染H7N9流感的病例。一时间,广大市民对桂林有没有发生禽流感、应该怎样预防禽流感等问题也越来越关注。而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桂林市没有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
  桂林市疾控中心流行病防制科 副科长 刘颖:“首先是对所有的哨点医院的发热病例,流感病例进行检测,但是目前检测出来的话,基本上全部都是季节性流感,没有发现人感染H7N9的病例,桂林市目前也没有报告人感染H7N9的禽流感病例。” 
  针对H7N9禽流感的发病形势,今年以来,桂林市疾控中心也进一步强化了对于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监控。不管是活禽市场的外部环境,还是从事家禽养殖、贩卖、宰杀等工作的人群,都是重点检测内容。
  桂林市疾控中心流行病防制科 副科长 刘颖:“我们加强了一个对禽外环境的检测,就是每周我们会从2到3个活禽市场,采集禽类的外环境标本,比如说禽的粪便、禽的笼具涂抹物或者是宰杀禽的案板都进行检测,我们马上会对从事饲养或者是宰杀,还有贩卖活禽的从业人员进行血液的抗体检测,了解他们是否曾经感染过H7N9禽流感。”  
  而记者在农贸市场发现,市民们购买家禽类产品的情况并没有因此受到太大影响。市民们表示,这些年通过各种媒体的宣传介绍,他们多少都知道一些预防禽流感的基本科学卫生知识,所以自己也会多注意一些。
  市民 罗女士:“(现在外地有禽流感的消息?)我听说了,但是我不知道桂林有没有,家里面我们吃的鸡都是自己养的土鸡,山里面自己养的所以很少在菜市里面买鸡的。” 
  市民 甘先生:“没听说,听说的话肯定是要注意的。”
  某市场活禽销售摊主 莫先生:“反正每年多少都有点点,但是过段时间就没有了的。”
  某市场鲜鸡销售摊主 杨女士:“鸡要煮熟,熟透了就能吃了,怎么都不怕,高温(消毒)嘛。” 
(谭香雨 吴云鹏)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