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7年我市中考体育测试三大调整 60分全部计入中考总成绩

2017年02月24日 09:56: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体育考试方案有重大调整,家里有孩子今年要中考的家长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
  据了解,今年全市中考体育测试时间为5月5日至30日进行,与去年相比,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有三大变化:
  变化一,抽测项目变为自选项:往年中考体育测试项目共设3组,包括耐力项目的男子1000米跑和女子800米跑,速度项目的男女50米跑;然后再从男女生分别按立定跳远、掷实心球、女子一分钟仰卧起坐、男子引体向上、一分钟跳绳这四个项目中抽取1项进行测试。从2017年起,抽测项目不再进行,改为男生、女生分别从4个项目中根据自己的特长自由选择1项进行考试。抽测项目对学生兴趣特长发挥有一定的限制性,而自选项目更有利于学生发挥自己的特长,并考出好成绩。
  变化二,体育总分全部计入中考成绩:从2017年开始,两项必测成绩,加上一项自选项测试成绩,每项分值为20分,总分为60分,全部计入中考成绩。这意味着,体育成绩的重要性在中考招生录取中更强了。这也提醒广大家长,平时要多重视孩子的体育锻炼,让孩子的德智体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变化三,体测项目市县(区)统一测试:往年中考体育测试考虑到部分县的硬件条件以及电子设备不齐全等原因,部分县考试项目有所不同。但从2017年起,3个体育测试项目市县(区)全部集中统一进行测试,统一使用电子设备,以保证中考体育的公平公正公开。2017年中考体育成绩跟去年一样,将把体育成绩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体育成绩等级作为升学考试录取条件之一,具体规定由《桂林市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方案》确定。
(李蔚 唐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