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三男子专挑“有货”汽车下手 千万别用汽车做保险柜

2017年02月28日 10:15: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一到过年的时候,许多开车的人为了方便走亲访友就经常把年货等物品放在自己的车内,但往往这些内部放有物品的车辆就很可能成为一些不法分子觊觎的目标。在今年春节前后,秀峰区就接连发生了多起砸坏汽车车窗后实施盗窃的案件,而犯罪嫌疑人所选择的下手目标无一例外都是在车内放有物品并且停放在偏僻处的车辆。 
  从今年1月28号开始秀峰警方陆续接到报警,在辖区多个地段有人砸毁车窗并对车内财物进行了盗窃,而这些车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 
  市公安局秀峰分局刑侦二大队民警 唐令鑫:“基本上集中在一些小巷子 一些工地附近 这些比较偏僻的地方。”
  这些案件的发案时间是在春节期间,办案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选择这个时段作案,就是看中了过年时车主为了图方便而将大量财物放在车内这一时机。
  市公安局秀峰分局副局长 唐林宏:“走亲访友车内的物品,普遍每辆车都有增多,车内都有一些东西,不管是食品也好等等其他的东西也好。”
  经过对案发现场仔细勘察办案民警发现,在不同的被盗车辆当中嫌疑人所遗留的作案工作并不一样,手段也并不是特别专业,流窜作案的特点比较明显。
  市公安局秀峰分局副局长 唐林宏:“因为手法不同,现场的遗留物有钢珠,有石头甚至有铁棍撬盗车窗的痕迹。”
  为了尽早掌握嫌疑人的踪迹,办案民警对案发地周边进行了大量的走访调查,还仔细梳理了案发地周围的监控视频。同时,根据嫌疑人流窜作案的可能较大的特点对火车站汽车站等场所加大了布控的力度。经过民警的努力,最终在汽车站附近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
  市公安局秀峰分局刑侦二大队民警 唐令鑫:“就在一家比较不起眼的小旅馆,发现了两个人模糊的身影,应该是进去住宿的,但是登记的名字我们回来查是没有的。”
  通过侦查办案民警得知,2月20号两名嫌疑人搭乘了一辆开往柳州方向的大巴,桂林警方立即将向永福和柳州警方发出了协查通报。2月21号凌晨,两名嫌疑人在柳州被当地警方抓获。经审讯,两人对2月7号、9号、19号凌晨在桂林市区实施的5起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嫌疑人交代他们在作案之前会用事先准备好的手电筒对车内进行照射,以此来确定作案目标。
  市公安局秀峰分局刑侦二大队民警 唐令鑫:“首先就是(照射)后座还有副驾,这些地方是车主比较容易遗留东西在车内的地方,然后就是大型的越野车就是照后挡风玻璃。”
  经过秀峰警方的侦破,目前共抓获涉嫌砸车盗窃的嫌疑人3名,追回名贵手表一块,黄金饰品和香烟一批。3名嫌疑人潘某(化名)、张某、毛某已被刑事拘留。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沈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