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五通镇苗木市场迎春开市

2017年02月28日 10:14: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过后,广大农民朋友就开始忙着春耕春种。近日,临桂区五通镇的苗木市场迎春开市,交易火爆。
  2月24日,记者来到五通镇苗木交易市场,市场内人头攒动,讨价还价声一片,柑橘苗、杉树苗、百香果苗等苗木品种齐全数量较多,茶花、海棠、兰花等盆栽盆景也应有尽有,据苗木销售商介绍,由于去年柑桔、百香果等水果价格一路走俏,今年的果苗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但前来购买这两种苗木的群众还是络绎不绝。
  百香果经销商  李林枝:“百香果价格在两块钱左右就蛮好了,去年百香果价格基本上达到三块,苗木上市的话,还算可以的,种植的人比较多,问的人也多。”
  柑橘苗经销商 白大哥:“两三块吧,两三块一颗,嗯嗯,目前的价钱就是三块钱,往年呢,去年没有这个价钱,去年这时候才七八毛。”
  江门村委村民蒙福树就是看到了去年沃柑的经济效益,特地趁苗木市场开市,来选购一些优质的沃柑果苗回家种植。
  种植户 蒙福树:“我这里买了四百稞,怎么想到要种这么多沃柑,现在市场比较好,苗是多少钱,三块有些五块,准备回去种十亩地,现在价钱比较好,以后好不好还不知道。”
  随着临桂区对特色水果种植政策扶持力度的加大,该区柑桔、猕猴桃、百香果、罗汉果等特色水果种植面积规模不断扩大,逐步形成了水果种植、销售、加工为一体的产业链,越来越多的农民通过水果种植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临桂区 秦 丹 赵兴平 报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