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贯彻落实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桂林市文新广局:提升媒体传播力 增强文化感染力

2017年03月01日 10:06: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28日,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传达学习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创作导向、出版导向,深入实施“寻找桂林文化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战略,努力提升媒体传播力 ,增强文化感染力,为桂林两个建成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2016年,市文新广局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通过开设专题、专栏,对重点工作、重大活动进行系统深入宣传。桂林电台通过调整节目版面,整合频率资源,增强优势节目,形成了立体化、多视角、全天候的新闻播报体系。品牌栏目《早安桂林》、《桂林新闻》、《政风行风热线》影响力明显提高。桂林电视台的品牌栏目得到改造再提升,《桂林新闻》实现直播,《身边》栏目更加贴近民生,《板路》栏目突显本土与人文风格,不但得到了市民的广泛认可,还提升了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与此同时,文新广系统还以广播电视的媒介和文化的力量,提升桂林的影响力。“歌从漓江来”端午特别节目,2017年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取得成功,让桂林文化、桂林元素誉满全球。我市广播电视在上级台播出稿件的数量和质量继续在全区14个市保持前列。
  为了让更多百姓享受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成果,市文新广局还推出了一系列覆盖城乡的文化惠民工程。广大文化志愿者将文化送到基层。现在的桂林城乡,长期活跃着一大批优秀的基层业余文艺队,他们成为繁荣桂林文化的生力军。
  今天召开的全市文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会议提出,要以把握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唱好三部曲、开展四大行动、实施五大工程为主导,继续坚持“三贴近”,深化“走转改”,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杨毓麟 实习生 韦佳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