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公益活动进校园 亲子携手感真情

2017年03月01日 10:17: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父母儿女血肉相连,但是感情是要用言语行动来表达的,如果缺乏有效的感情交流,那么即使是亲子之间也可能变得生疏,这种情况在孩子青春期时更加容易发生。最近,在某语言学校就进行了一场公益亲子活动,通过亲子游戏强化父母孩子之前的感情联系。
  在这场亲子公益活动上,主办方通过心理诱导、协作游戏等方式,鼓励父母与孩子之间敞开心扉坦诚交流。尤其是在一些小游戏中,父母与孩子要轮流体验在视线被阻挡的情况下,把自己完全交给对方,由对方帮助、引导,并完成各种高难度的动作。通过这样的小游戏,加深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信任与感情。
  学生:“感觉爸爸妈妈带我长大不容易,一直拉着我带着我长大,有时候爸爸妈妈有一些很辛苦。”
  学生:“我们玩的一个游戏也让我知道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很重要,感觉到妈妈特别的不容易,把我从小养到那么大,决定以后要好好的学习,努力达到目标,让妈妈不要再那么操心我,以后让妈妈能够过上很好的生活。”
  青春期的孩子身心都在急剧变化,加上学业日渐加重,所以心理上容易产生偏差,与父母老师也容易产生隔阂,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对孩子们进行正确的引导,为他们提供一个健康的心理环境。
  某外国语学校副校长 王德利:“主要的目的是能唤醒这些孩子内心的一种爱,从小从爱国家开始,首先要从爱父母开始,爱老师爱学校开始,所以我们通过这样的活动,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够体会父母的良苦用心,能够体会到老师对他们教导的一种苦心,希望他们将来能够成才,能够为我们的国家,能够真正的去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