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红染天紫铺地 西山公园桃兰相映

2017年03月01日 10:12: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很多朋友自己就会去找赏花的地,比如说现在吧,农历二月已经到了,很多人就寻思着,这西山公园的桃花该开了吧,如果您去西山赏花就会发现,除了期待中的那一片粉红外,大地上还多了一大片紫色。
  春天已经到了,西山公园已然是山青水绿,再加上或成片招展或独自绽放的桃花,更是让人心旷神怡。当你来到公园的小草坪时你会发现,除了以往的眼前阵阵红霞外,脚下更增添了一片片紫色的地毯。这片铺满大地的紫花有着一种野花般亲切的自然感,这就是西山公园专门种植的二月兰。二月兰是一种草花,也叫诸葛菜,是一年或二年生草本植物。
  西山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 蔡薇:“二月兰是一种在农历二月前后开放的一种花卉,像这种的花卉主要是以蓝紫色的花朵为主,整个二月兰是比较抗寒耐旱也易管护,而且花期比较长,像我们整个花期过后,还有改善土质的作用。”
  二月兰像这样成片开放时,有着惊艳的视觉效果,而您靠近仔细观看时,又会发现它其实十分地纤弱小巧,有着一种朴实的美。而它这种寻常而亲切的美也吸引了不少赏识者,很多人还专程撰文表达对它的喜爱,最著名的文章莫过于季羡林所作的散文《二月兰》,还有作家宗璞创作的关于二月兰的童话《花的话》被选作为语文课文,由此可见二月兰的受欢迎程度。
  西山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 蔡薇:“2015年的时候,就引进了少量的二月兰的花种进行试种,试种成功以后,我们公园就是配合草坪的改造和园容提升,就在去年年底进行了扩大规模的种植,像现在正值二月兰的盛花期,就形成了这种花毯的效果。”
  当然,咱们外出寻芳的朋友们自然是喜新不厌旧的,低头看过了二月兰之后,不妨再抬起头看看咱们熟悉的桃花,依然看不厌,紫地芳天间,春天里的西山公园的确像是一幅水彩画。
  西山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 蔡薇:“这个季节来到我们公园,不仅可以观赏到二月兰,还可以欣赏到我们公园盛开的桃花,现在正值桃花盛开旺盛的季节,像我们公园在主干道上,两边种植了桃花,形成了桃花夹道的景观,也是具有很高的观赏性。”
(李蔚 唐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