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一大波惠民工程来袭 广西5市将开启“共享汽车”试点

2017年03月01日 10:50: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广西旅游计划实施一大波惠民工程

  南宁柳州桂林北海百色5市将开启租赁自驾车试点

  1000辆共享汽车整装待发

一大波惠民工程来袭 广西5市将开启"共享汽车"试点

租辆汽车去旅游(资料图片)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苗丽) 2月28日,全区旅游工作会议在柳州市召开,会议对2017年广西旅游工作进行规划部署。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大波惠民旅游工程将实施,广西旅游基础设施将进一步完善,游客的旅游感将更舒心。

  2017年全区旅游工作将继续深化“旅游+”产业融合工程;切实抓好旅游景点景区提升工程;全力实施旅游综合服务提升工程;扎实开展旅游环境整治工程;抓好旅游品牌打造与形象提升工程,打造“壮族三月三”文化旅游品牌。全力实施旅游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工程。全年新改建旅游厕所560座以上。其中,完成16座以上旅游厕所第三卫生间建设;实现全区14个设区市以及5A级景区(包括2017年新评定的5A级景区)内旅游厕所第三卫生间建设全覆盖。

  同时, 配合自治区推进实行2.5天弹性作息制度,研究推出周末旅游便民惠民措施,支持各地出台旅游惠民举措。支持和鼓励全区主要旅游景区、酒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推出周末旅游优惠措施和周末短线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供给,激发和促进我区周末旅游消费。

采取“结合实际、合理布局、先期试点、逐步推广”的运作方法,在全区重点旅游城市高铁站、机场等重要交通中转地和旅游集散地设置旅游自驾车租赁经营网点,努力实现高铁与自驾车、飞机与自驾车的“自驾零换乘”,实现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全域旅游直通网络功能,形成新的旅游自驾车租赁模式。第一期将在南宁、柳州、桂林、北海、百色5个城市布局1000辆租赁自驾车进行试点先行,“十三五”期间,将在全区各地逐步投入旅游自驾租赁车达10000辆。

  “十三五”期间,全区将联网成线布局20个自驾车旅居车基地,逐步推出一批精品自驾车旅居车旅游线路。2017年将重点推进中国-东盟自驾车旅居车旅游基地在大新、凭祥、东兴等地的项目规划、选址、立项等前期工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