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受市场影响 砂糖桔树苗销售出现回暖

2017年03月02日 09:49: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正直开春时节,2月28日,记者来到灵川县潭下镇圩市上看到,目前各种树苗销售火爆,特别是砂糖桔树苗特别受市场青睐。
  一大早,记者刚到潭下镇就看到潭九公路两旁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树苗,经销商们早早的就将自家的树苗摆放在整齐,并挂上树种名字。尽管已经过了树苗买卖最好的时期,但仍有不少农民赶来选购杉树、柑桔树、桉树等各种苗木,并仔细询问种植、管理方法。
  近年来,随着潭下柑桔种植的不断扩大,农民种植选择大多受市场影响,当地的果苗经销商告诉记者,由于今年的砂糖桔的价钱较好,批发都能卖到4-7块/斤,因此砂糖桔树苗今年买的特别好。
  果苗经销商 周老板:主要是砂糖桔 东方红桔 蜜香橙  二月桔 有五六个品种 我们村是四块多一斤 四块六 四块八
  果苗经销商 游老板:主要是砂糖桔 早的砂糖桔  晚的砂糖桔 还有点默科特 今年是晚的砂糖桔好卖 果子好卖点 果子贵点  去年是默科特好卖
  近年来,灵川县大力引导农民发展水果产业种植,让不少农民尝到了发家致富的甜头,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和辐射带动效应。开春以来,广大农民纷纷到集市购买各种苗木,经济效益好的的树苗销售旺,带动更广泛的农民开始种植果树,也提高了农民的经济收入。
(灵川台 秦惠鲸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