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老人外出昏厥在地 热心人纷纷伸出援手

2017年03月03日 09:17: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26号,全州县举办了油菜花海旅游节,当天下午,在游览油菜花海的人群中,一名老人突然晕厥倒地。所幸,周围群众和附近执勤的交警及时施救,晕厥老人才渐渐苏醒并被送往医院救治。
  2月26号下午,全州油菜花海旅游节开幕式在全州县龙水镇举行,大量游客慕名而来,欣赏金色花海。忽然,有群众找到正在执勤的交警唐兴取,说有一位老人晕倒了。
  唐警官赶到现场后看到,一位老人已经晕厥在地且嘴唇发白,周边聚集了大量群众。唐警官立即用对讲机呼叫同事和“120”救护车,这时,人群中一名女子走出来并表示自己是医生,在其为老人检查身体情况后建议让老人平躺。
  虽然当天天气晴朗,但最高温度仅有14摄氏度,地面气温还是比较低的。在等待救护车期间,唐警官和同事担心老人躺在地上受凉或者硌伤,于是脱下了自己的警用衣物,一件折叠好后垫在老人头下,一件盖在老人身上。同时,唐警官还不时用自己的警帽为老人遮挡刺眼的阳光。
  【现场声】放松,不要紧,(比刚才脸色好点)。
  随后赶到现场的老人家属表示,老人有心脏病史,今天家人本不同意老人出门,谁知老人还是自己偷偷出来了,没想到在游览时突然晕厥,所幸交警和热心群众救助及时。最后,晕厥老人渐渐苏醒,在交警与家属的护送下,被救护车送往医院。经过救治,目前老人身体情况恢复正常。
(谭香雨 吴云鹏 通讯员 卢永娜 聂梦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