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学雷锋见行动】我市启动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2017年03月06日 10:03: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5日是第54个全国学雷锋日,上午,市文明办、团市委在中心广场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我市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    
  来自市直各单位的40多个团组织、志愿者队伍在中心广场摆摊设点,开展便民服务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群众十分关注自己的健康安全,各医院、医学院校服务点都吸引了许多群众,桂林医学院志愿者带来人体模型,在现场开展急救技术示范指导,前来学习演练的群众络绎不绝。消防部门出动了大型消防宣传车,为市民讲解消防知识,桂林市公安局从各个警种都抽调了专业人员来帮助群众了解公安各种业务流程。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志愿者 张瑾妍:“针对平时群众办业务不熟悉的情况,我们想通过今天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的活动来给广大群众提供咨询平台,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知道办理业务的手续流程,达到为人民服务的效果、弘扬雷锋精神。”
  除了政府部门的志愿者外,还有各种院校、部队和企业的志愿者们也纷纷根据自己的特长为市民们免费服务,在现场还有一群小志愿者,他们是来自榕湖小学的学生,他们也在现场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倡导市民们注意绿色环保。
  桂林市榕湖小学学生 秦艺玮:“我们在这里举行一个活动,邀请路人来我们的横幅上签名,签完名还要告诉他要保护环境,不能随地乱扔垃圾,还会送他一个环保小奖品。”
  现场的志愿者们表示,不仅在学雷锋日学雷锋,而且要在平时的工作岗位上坚持弘扬雷锋精神。
  桂林蓝丝带志愿者协会 会长 阳厚兵:“我们平时都在市内各个社区开展一些老百姓最需要的,比如说一些生活电器的维修,还有一些医疗、比如说针灸这一类的比较迫切有效果的实用的一些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主要是倡导一个志愿服务的一种精神,学习雷锋,倡导感恩奉献这种志愿服务精神。”
  当天,我市各城区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秦翔 刘宝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