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三月三”徽标主题曲出炉 嘉年华活动丰富多样

2017年03月10日 10:02:04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2017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广西新闻网记者 冼妍杏 摄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活动徽标。广西新闻网记者 冼妍杏 摄


  9日,2017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会上发布了“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的活动徽标及主题歌曲,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旅发委、自治区体育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并在发布会上介绍此次嘉年华活动的筹备情况。
  据介绍,为持续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提升影响力和知名度,“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联席会议办公室于2016年9月向社会公开征集活动徽标(LOGO)和主题歌曲。该活动徽标及主题歌曲评选工作由自治区民宗委牵头,自2016年9月30日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截止至2016年11月30日,共收到主题歌曲应征作品268件,活动徽标(LOGO)应征作品206件,组织专家最终评选出由黄国恋的作品为活动徽标,由张明河作词赵琳作曲的《广西尼的呀》为“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题歌曲。徽标以中文“三月三”为创作基础,融入绣球、壮锦等独特的民族文化符号,展现喜庆祥和、热闹欢腾的“三月三”风情。
  “今年,我区将继续打造电商节品牌,举办2017广西‘壮族三月三’电商节。目前,电商节组委会已经初步选定柳州螺蛳粉、桂林罗汉果等全区10款名特优产品作为本届电商节促销爆款产品,在活动当天进行主题推介。”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广西去年成功举办2016首届广西‘壮族三月三’电商节,全网零售额达到10.7亿元人民币,取得了非常好的反响。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电商节将于3月25日启动,持续一个月,主会场设在北海市,分会场设在南宁、柳州、桂林、钦州、凭祥、北流、都安等7个市县。届时全区将有近千个名特优产品、上千家网店,在各大主要电商平台进行网上大促销。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壮族三月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成一个集民族文化、群众体育、风情旅游、特色消费于一体的民族文化嘉年华,广西全区各县市将在今年“三月三”期间组织举行430多项文化活动,让全区各族人民和海内外宾客共庆民族传统佳节、共享民族文化盛宴。
  如柳州市举办“民俗三月三·非遗嘉年华”非遗展;桂林市举办“三月三”民族歌圩节暨2017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音乐舞蹈服饰器乐展演和地方艺术展演;钦州市举办“歌飞三月三·情满八寨沟”钦州壮乡嘉年华;河池市举办“壮族三月三·河池民族风”山歌比赛、崇左市的东盟情歌会等活动,各地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积极参与三月三文化活动。
  为让广西走向世界,自治区旅发委还开展了“三月三”文化旅游品牌系列推广活动,如举办“乡味广西暨壮族三月三走进广东”旅游推介、2017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三月三”旅游业界推介、“百名广东媒体和旅游达人体验乡味广西和壮族三月三”等活动,让广西的自然山水风光、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走出广西,为更多人所知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