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区首家基层法院清算与破产审判庭在荔浦成立

2017年03月14日 08:50: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荔浦县人民法院清算与破产审判庭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全区基层法院设立的首家清算与破产审判庭。
  设立清算与破产审判庭是完善破产案件审理机制,是落实中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法处置“僵尸企业”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清算与破产审判庭设立后,专门负责审理辖区清算与破产案件及相关衍生的案件,按照一个法官+一个法官助理+一个书记员的模式组建标准化、专业化的破产案件审理审判团队,以员额法官为核心,法官助理、书记员分工协作、紧密配合,实现审判权运行的扁平化管理,保证法官独立行使审判权。
  荔浦县人民法院院长  林杰:“荔浦法院作为全国首批破产案件审理方式改革试点法院  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进一步发挥荔浦法院在清算破产审判中的“试验田”作用,为荔浦经济健康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自2014年12月荔浦县人民法院被最高人民法院确定为全国首批21个、广西唯一一个企业破产案件审理方式改革试点法院以来,共受理破产案件5件,累计共有156件涉企执行案件通过转入破产程序处理而退出执行程序,总标的8600多万元。
(荔浦台  谢淑敏  赵楠  通讯员 吴承军 )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