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12个高铁车站将“一卡通” 免购票免身份证核验

2017年03月14日 11:16:48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高铁车站

  免购票、免身份证核验、刷卡快捷进站出站

  广西12个高铁车站将“一卡通”


  昨日,记者从南宁铁路局获悉,从今年3月15日起,广西北海-南宁-桂林间12个高铁车站将开通刷卡进出站功能,旅客只需办理中铁银通卡,即可免购票、免身份证核验、刷卡快捷进站出站,车上为持卡旅客提前预留了座位。
  中铁银通卡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中国银行联合推出的一种内含磁条账户(联机账户)和电子芯片(电子现金)双介质的实名制预付费卡。磁条账户主要用于通过车站窗口、互联网、车站自助售取票机等渠道购买火车票,电子芯片主要用于直接通过铁路闸机刷卡进站乘车。电子芯片可以存储持卡人身份信息及30天内的乘车记录,芯片内的电子现金可以反复充值。
  3月15日起,广西境内北海、合浦、钦州东、南宁、南宁东、宾阳、来宾北、柳州、鹿寨北、永福南、桂林、桂林北12个高铁车站将开通中铁银通卡刷卡乘车业务。车站分别在固定售票窗口、到站补票处设立“中铁银通卡办理处”,为旅客提供开卡、充值、换卡、退卡、挂失等卡务服务和卡内余额、乘车记录信息查询等服务,以及刷卡进出站异常处理服务。其中,北海、钦州东、南宁、南宁东、来宾北、柳州、桂林、桂林北8个市级车站可办理开卡等全项目业务,其余4个县级车站可办理开卡以外的其他业务。
  旅客使用中铁银通卡在上述车站乘坐“D8”字头的动车,可免除了购票环节,无需出示身份证明,直接通过闸机刷卡后进站乘车,车上为持卡旅客提前预留了席位。进站时电子芯片记录进站信息,出站由闸机扣除相应的电子现金,全部乘车环节没有现金交易,方便、快捷。
  据了解,自2011年在京津城际试运行中铁银通卡以来,累计在11个铁路局,20条高铁、动车、城际线路实施了中铁银通卡应用。截止2017年2月末,已有超过34万旅客持有了中铁银通卡,累计刷卡乘车超过5万人次。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