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大美桂林 花之海洋】临桂:花开古村落 美景正当时

2017年03月17日 09:28: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位于临桂区四塘镇田心村的500亩油菜花竞相绽放,将小小的村庄穿上了一件美丽的花衣,记者来到田心村,刚进村庄就被眼前的一大片油菜花所吸引,油菜花编织成了一张巨大的黄色地毯,将村庄包围。放眼望去,被当地村民称为乐樱柴花的白色小花开得漫山遍野,近处的油菜花连绵一片,花丛里蜜蜂飞舞、蝴蝶翩迁,起伏的山峦倒影在水中,村民们尊称为状元桥的石桥静守岁月的流淌,整个村庄恬静舒适、美不胜收,到处都是春意盎然的乡村景致。
  摄影爱好者 林惜专:“拍风光、民俗、老百姓劳作、种田、耙田、两座状元桥也值得欣赏,作为摄影爱好者来说,这里可以说是比较经典的点了。”
  当地的村民告诉记者,眼前的这500亩油菜花是去年年底播种的,既希望收获后的冬季闲田不被荒废,也期盼着油菜花开的时候能吸引游客到村里来旅游。田心村文化底蕴深厚,“一门九进士 父子三翰林”便出自这里,村内还有许多历史悠久的建筑和人文痕迹。近年来,村民们逐渐看到了田心村发展乡村旅游的潜力,自油菜花盛开以来,来村里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村民们也开始办起了农家乐,走上了旅游致富的道路。
(秦丹 赵兴平 实习生 王进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