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3月19日前广西将有一次大范围降雨过程 气温波动

2017年03月17日 10:32:52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宋代无门和尚这首《颂》,将慢下脚步来欣赏世界的人的心境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可惜,大多数小伙伴可能都和小记一样,难以做到豁达无忧。连日来南宁的绵密春雨,令人出行的时候打了伞会累手,不打伞会湿身,真的是“今日之日多烦忧”。
  根据预报,整个3月下雨的日子已经过半,但依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春天的雨就是这样,不大但密密匝匝、不寒却黏黏糊糊。昨天邕城的雨就这样下了一天一夜,雨雾给城市上空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远处的高楼仿佛直耸入云一般。
  据气象自动站资料显示,昨天白天,八桂大地上较明显的降雨出现在桂东北、桂中及桂南局地,其中最大累积降雨量出现在防城港防城南山,达到26.6毫米(中雨量级)。而随着西南气流把孟加拉湾潮湿的水汽源源不断地输送至我区,也为新一轮大范围的较强降雨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广西气象台预计,昨晚到今天,桂林、柳州、河池等市的部分地区的降雨会比其他地区的降雨更明显,会达到中雨程度,我区其他地区阴天大部有小雨。19日前,我区将迎来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一次降雨天气过程,桂东、桂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还会出现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天气。由于降雨持续,未来一周的气温虽有所回升,但仍不稳定,始终处在一个波动气温的状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