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男子寻妻未果轻生 民警耐心开导救助

2017年03月20日 09:38: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3日下午,在全州县城滨江路三江口有一重庆籍男子跳河轻生,全州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和110警务大队民警赶赴现场耐心劝说,并深入江中抢救轻生男子,因救援及时,轻生男子安然无恙。
  当天下午两点钟左右,全州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抱着自己2岁左右的儿子想要跳河轻生,情况相当紧急。负责处置的民警到达现场后,只见河岸边一名孩子正在大声哭泣,离岸近20米处,一名男子只有头部露出水面,情况危急。但不管民警如何劝说,该男子也没有放弃轻生的念头。即便是民警将一个救生圈扔到他旁边,该男子也不予理会。当时,河水较凉,轻生男子在水中时沉时浮,明显体力不支。为了争取时间,民警一边劝说,一边乘机动船快速驶向轻生男子,成功将其营救上岸。
  经了解,轻生男子明某28岁,系重庆市秀山县人,妻子系全州县人,因家庭矛盾妻子躲回老家避而不见。在陌生的地方寻找妻子无望后,该男子产生了跳河自杀的年头。在医院里,民警通过反复做其思想工作,终于稳定了该男子的情绪,并当场表示会珍惜生命,不再做傻事。
  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但不论有什么矛盾,这孩子都两岁多了,作为一个负责任和成熟的父母,应该好好协商解决问题,而不是用极端的方法放弃自己和孩子的生命。 
(全州台 蒋立华   伍燕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