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到桂林国际茶花谷 与500个品种茶花约会春天

2017年03月20日 20:42: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雨雨雨,咱们桂林整个三月可被霸道的春雨“总裁”承包了。不过这低温阴雨也阻挡不住春天万物的萌芽开花。这不,3月19日,咱们全州举行了首届茶花节,与500多个品种的茶花来个春天的约会,相信一定会给大家在阴雨天气里带来一抹靓丽好心情哦。
  当天上午,在淅沥沥的春雨中,位于全州县庙头镇石桥坝的桂林国际茶花谷迎来了近千名客人。姹紫嫣红、浓妆淡抹,黄白、黄粉相映成趣,一朵朵、一簇簇茶花仙子们,构成了一幅赏心悦目的迎客春色图,热情洋溢地迎接着赶来赏花闹春的八方游客们。
  居民 李女士:“我相信通过我今天自己的镜头,能够捕捉到一些很独特的美,就是感受到春天的气息。”
  居民 王女士:“我刚拍了一些照片,就是感觉这个春天跟大自然融合在一起,很惬意很美。”
  全州首届茶花节能够赢得如此高的人气,源自于7年的厚积薄发。桂林国际茶花谷建于2010年,总规划面积3000余亩,计划总投资5亿元,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咱们广西最大的茶花种植培育基地。基地依托当地丰富的古油茶树资源和独特的气候优势,大力开展古茶树嫁接,现在已经拥有嫁接的古茶树一万多株,种植茶花达500多个品种,不仅包括恨天高、童子面、帕克斯先生、白天鹅等国内、国际名特优品种,其自主研发的“煜浩”茶花还被中国茶花命名统一登录委员会认定为茶花新品种,以实力证明了大美桂林、花之海洋的魅力和实力。
  桂林煜浩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蒋胜刚:“做好茶花本身的文章,我们要培育出更多的新的品种。第二个把规模扩得更大,增加我们这个整个茶花的观赏性,通过这个茶花景区来带动农耕体验,从旅游这一方面我们通过增加更多的游乐设施,留住更多的客人,为我们当地的旅游创造更大的效益和价值。”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桂林国际茶花谷桂林市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揭牌仪式。这也标志着桂林国际茶花谷正式向乡村休闲旅游综合体转型升级。今年底,桂林国际茶花谷一期的禅文化精品酒店、真人CS、植物迷宫、农耕体验等项目将建成并对外营业,为湘桂旅游通道上增添一朵芬芳的花蕾。
  居民 赵先生:“花也美丽人也美丽,空气也清新,到这里来看花也可以陶冶自己的情操,(删)也希望我们全州的茶花走向全国,全国各地的游客到我们全州来玩,我希望我们全州的茶花节越办越好,越办越漂亮,作为我们全州的一个品牌,展示我们全州的美丽,作为我们全州人的一块名片打出去。”
  全州县人民政府 副县长 蒋学军:“我县现在不仅有庙头这个国际茶花谷,还有广西禾美稻香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还有我们金槐之乡广坪垌金槐核心示范区,集三大广西现代核心示范区都已经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我县今年已经从财政专项资金安排了5000万元专门扶现代持特色农业示范区这些地方品牌的打造。”
  这茶花的花期还挺长的,一般有2-3个月,市民朋友们可以在合适的时间约上三五好友去赏花拍照,千万别辜负了大好春光。我看了看最近的天气走势似乎还是阴雨唱主角,所以在这儿我还得再啰嗦一句,大家如果近期去,最好还是带上一把伞,以防这寒风冷雨的不期而至。
(李丽明 全州台 唐明 蒋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