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两个项目纳入交通部“十三五”综合客运枢纽规划

2017年03月20日 20:41: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北综合客运枢纽和阳朔汽车客运站项目,日前,被纳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综合客运枢纽规划,在全国19个综合客运枢纽项目中占据两席。两个项目总投资40余亿元,计划今年开工建设。
  据了解,桂林北综合客运枢纽工程项目估算总投资39亿元,总建筑面积43.16万平方米,建设年限至2022年,主要建设内容为铁路站房及高架候车室、轨道交通基地、汽车客运站场、公交枢纽站场、旅游集散中心、地下室工程、西广场路网工程、安置回迁工程、商业综合体工程,配套建设消防、给排水、电气、绿化等附属设施。目前,桂林北综合客运枢纽一期工程已列为我市今年十大重中之重项目。项目一期用地约367亩,今年计划投资3亿元,将完成设计、项目可研、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环评、水保、节能、占用林地等前期工作,开展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开工建设安置房、综合体等设施。 
  阳朔汽车客运站将按一级汽车客运站标准建设,2026年设计能力为平均日发送旅客10100人次。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0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6536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客运站房、停车场、发车位、办公用房,汽车检验台等生产用房,以及智能系统及消防、环保、节能等其他配套设施。
  随着两个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我市将实现多种交通工具的“零距离换乘”,打造“畅通桂林”的交通体系,促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
(何永芳 阳朔台 廖友志)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