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衡大师游兴坪 美景让灵感丛生

2017年03月22日 10:14: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我们桂林特别是阳朔可以说是一块风水宝地,优美的风景就吸引了全世界的游客慕名而来,其中就有很多艺术家。今天,我们就带大家去认识一位被阳朔兴坪的美景吸引,而舍不得离开的加拿大人迈克尔。迈克尔拥有惊人的绝活,那就是在不使用任何工具的情况下,仅靠大自然重力就能将形状各异的石头叠在一起,是一位专业的平衡石头的艺术家。
  初见迈克尔,他站在漓江的浅滩中,身边云行水流千舟过,但他却如周围的青山一样沉静,创作和拍摄着自己的作品。迈克尔说他从小在山里长大,又喜欢堆积木,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走上了平衡艺术家这条道路。
  加拿大平衡艺术家 迈克尔·格莱布:“我是九年前开始从事这个的,那完全是个意外,就是有一天闲着无聊,喝着啤酒,就开始玩石头,用那些形状比较抽象的石头搭东西,慢慢地这些事情对我来说变得很寻常了。”
  迈克尔的创作素材就是各种石头,虽然说在平常人眼里,这些石头普普通通,而且造型古怪,根本就难以平衡,但是在迈克尔眼中,这些却是再好不过的材料。其实迈克尔这次来兴坪是为了度假,本打算待两三天就走,没想到他一看到我们漓江的石头和周边的风景后,就决定多待几天。
  加拿大平衡艺术家 迈克尔·格莱布:“这个地方实在是太美了,而且这里到处都是石头,我并不是一个专门去旅行的人,我只不过是喜欢满世界地找石头和美丽的风景,这个地方两者都具备,所以我决定待久一些,而且这里的人也非常友善,我的作品都是被所在地的风景,周围的环境所启发的,这个地方非常的美,所以也让我的灵感不断地涌现。”
  俗话说,世界上不缺乏美,缺乏的是发现美的眼睛,这些漓江石,在迈克尔眼里就各具风姿。
  加拿大平衡艺术家 迈克尔·格莱布:“我喜欢那些形状非常酷的石头,那些形状非常有趣的石头,就像我照相机前面这一块,真是非常地像一个舞者,都是来自于这些石头山,这就是我觉得这个地方迷人的原因。”
  而兴坪的漓江山水真的是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天气条件下会展现出不同的美,这也给了迈克尔源源不断的灵感。
  加拿大平衡艺术家 迈克尔·格莱布:“每天都在创作,这里每天都不同,我从第一天起就在这创作平衡艺术,但在这每天的感受都不同,第一天这里的阳光非常漂亮,没有云,只有美丽的光线,另一天渔夫来了,我又做了新的创作尝试,今天则是美丽的云雾环绕,自然总是在不停变化。”
(李蔚 唐岳 实习 黄皓珂)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