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衡也能成艺术 不仅靠技术更要靠心性

2017年03月22日 10:14: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这石头平衡术简直太神奇了!迈克尔说 ,九年前,他刚开始垒石头只是一时兴起,后来发现自己对这项艺术很有兴趣和天赋,于是他开始专注于石头平衡艺术。   
  平衡艺术刚刚进入我们中国人的视线,其实这门艺术现在正在蓬勃发展,全世界上有很多像迈克尔这样的平衡艺术家,他们基本上都是在社交网站上分享自己的平衡艺术作品。
  加拿大平衡艺术家 迈克尔·格莱布:“大家包括我在内基本每天都在磨练自己的技艺,我们拍下自己每天的作品在网上分享,在网络群组里大家可以看到彼此每天都创作了些什么,彼此激励着挑战之前的自己。”
  迈克尔也行走到世界上很多的国家,不停地寻找灵感,寻找石头进行创作,在他看来每个地方都有它自己独特的美。他告诉记者,平衡艺术不是魔术,这种艺术表现上看是一种技术的体现,但事实上更是一种心性的体现。没有坚定平和的心,没有耐心是做不到的。
  加拿大平衡艺术家 迈克尔·格莱布:“人都能学会做出这样的平衡艺术,只不过也要付出非常多地练习和非常多的耐心,大多数人都缺乏耐心,而我九年来天天都在做这样的事,我一开始是用石头搭高塔,就是一块石头一块石头地搭起来,渐渐地越搭越高,在熟练以后再慢慢融入自己的风格。”
  迈克尔说,每块石头都凹凸不平,而让它们平衡的关键是要在这些石头表面找到三个支撑点,这些石头看似不起眼的天然纹理和裂缝就是支撑平衡的关键。而要掌握平衡艺术则需要不停地练习,不断地积累自己的经验和感觉。
  加拿大平衡艺术家 迈克尔·格莱布:“主要是靠感觉,就像我正在搭建地作品一样,我感受我手指地触感,看看石头地形状合适不合适,感受石头不同的摆放角度,不停地尝试,通过手指的触感感受石头的平衡点,这有时只需要几分钟,有时则需要几个小时。”
  为了便于我们拍摄,迈克尔三下两下就摆好了一个造型。但是对于他正在创作的作品,他却是不停地在斟酌,斟酌石头地形状,斟酌造型,斟酌拍摄的角度。据说,有时为了这样一个造型,迈克尔就要摆一天。迈克尔如同魔术一般的平衡艺术,让很多人好奇,都想试一试自己是不是也能像迈克尔那样创造奇迹,迈克尔也非常大方地指导所有感兴趣的人。
  酒店管理者 陈颖:“只要你感兴趣,他有时间教就会教你,他也会帮你选一些石头,好摆很好看的石头给你。我学到了摆瓶子,但是时间没有他那么快,还需要一段时间去找感觉。我掌握的诀窍就是卡稳了,慢慢的移,从中感觉它的垂直点和共鸣就好了,最主要还是感觉和耐心。”       
  加拿大平衡艺术家 迈克尔·格莱布:“每个人对平衡艺术都很好奇,大多数人之前都从没见过,既然大家都很好奇,如果他们愿意学的话,我就去教一下他们。” 
  其实我们生活中的很多事情就像迈克尔的平衡艺术一样,只要我们有耐心去不断磨练,也能掌握高超的技艺,创造出那个领域内的神迹。现在迈克尔已经离开了桂林了,他讲他的下一站可能是印尼,我们在这也祝福他一帆风顺,创造出更多惊艳的平衡艺术。
(李蔚 唐岳 实习 黄皓珂)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