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健康提醒:小小落枕不治愈 小心落下病根子

2017年03月23日 09:47: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落枕,也称"失枕",相信很多市民朋友都经历过,是一种指人在睡觉或外伤后突然感觉颈部肌肉疼痛的常见病。落枕后脖子一动就疼得厉害,非常难受。医学专家说了,就算是一个健康的人也会时不时有点落枕的小毛病,有的人落枕了,脖子疼了一段时间疼痛就会减轻,不会再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可您不知道的是,如果这个落枕不治愈的话,很可能就会落下病根,引发其他的颈椎疾病。
  市民李女士曾被头疼的毛病困扰了多年,多地求医却都没能有效地解决疾病带来的痛苦。
  患者 李女士:“十九年了,十九年我这脑袋就没有清醒过,都是迷迷糊糊,一天迷迷糊糊,我最严重的时候我就误诊了,我就当脑出血了都抬不起头了。” 
  在朋友的推荐下,最后李女士来到南溪山医院中医骨伤科,在医师采用小针刀与拔针的微创技术治疗下,困扰李女士多年的疼痛终于得到了有效治疗。
  患者 李女士:“扎完我这脑袋就清醒了,这么多年脑袋头一次感到清醒,所以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了太感恩了。”
  头疼的毛病是治好了,而让李女士最不解的是,带给她多年痛苦的原因,居然是因为以前落枕过后遗留下的毛病。
  南溪山医院中医科医师 李俊达:“她这个病情是因为十九年前,她可能平时经常落枕了以后,然后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治愈,然后就留下这种头疼,颈源性的头疼的后遗症,其实也算是颈椎病的一种。”
  李医师表示,治疗这种颈源性头痛最好的办法莫过于小针刀与拔针治疗,运用微创技术,将病变部位粘连、挛缩的肌肉、筋膜疏通,使得肌肉、筋膜达到平衡状态,恢复人体气血正常运行,从而达到止痛祛病的目的。治疗后绝大多数病人的疼痛可以完全消除。因其具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因此成为治疗此类疾病的首选方式。
  南溪山医院中医科医师 李俊达:“松解那些原组织损伤有些粘连的地方,疤痕粘连的地方,达到比如说这边绝对平衡打破了,所以颈椎就特别难受,但我们用这个针刀呢,可以调一下沥血的平衡,用那个针就可以把它疏通,把那个粘连的地方疏通,把紧张的部位疏通达到颈椎平衡的状态,它就可以解决很多的疾病。” 
  那么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我们又该如何防止落枕的出现呢?李医师也给出了建议。
  南溪山医院中医科医师 李俊达:“落枕的防护主要是平时的生活工作姿势要注意,比如说少做一些长时间低头的动作或者是平时伏案工作不要太久,过了十分钟或者一个小时,要起来休息一下,还有一种就是枕头不要太高,要适合自己的枕头,枕头要垫到自己的颈椎和后脑勺,最好能枕到两个肩胛的位置,注意颈椎不要受到扭伤外力的扭伤或者坐车的时候要注意,如果想在车上睡一下,可能侧着睡比较好侧着身睡,急刹车的时候至少不会发生变样动作,把头甩出去引起颈椎损伤,还有重要的一条就是注意颈部的保暖,受寒的因素是颈椎落枕很重要的原因。”
(范然志 杨炯 实习 黄金清 通讯员 李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