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梁玉连:“互联网+农业”成就电商创业梦

2017年03月23日 09:47: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荔浦县农村电商发展得红红火火,涌现了一大批电商精英,为全县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 “80后”梁玉连就是其中一位,她与丈夫放弃在县城的电脑销售工作,毅然回家开网店推销荔浦的农产品,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妇女艰苦创业的华彩乐章,也为家乡经济的发展出了一把力。
  来到荔浦县新坪镇新坪社区的一处店铺里,记者看到,梁玉连与丈夫韦玉宣正在挑选、过秤、打包农产品,准备发货,夫妻俩忙得是不亦乐乎。梁玉连告诉记者,在选择从事电商这个行业之前,她与丈夫在县城维修和销售电脑,收入虽然不太高,但生活安逸。2014年,喜欢网购的梁玉连看到电商发展如火如荼,骨子里不甘平庸的她内心不再平静,几番思考并与丈夫商量后,决定放弃熟门熟路的电脑生意,另起炉灶,走电商创业之路。 
  荔浦县新坪镇电商 梁玉连:“(平时)我们经常在淘宝上面购物,在淘宝上面购物既方便又实惠,而且节约时间,于是我们就想是不是能够把我们家乡的农产品也通过这个互联网销往全国各地去。”
  当年9月,梁玉连在淘宝上注册了一个网店,专门销售芋头、马蹄等荔浦土特产品。不过万事开头难,由于没有经营网店的经验,在很长时间里梁玉连都没有打开销路。但梁玉连并不气馁,通过向前辈取经、参加各种培训之外,她还经常从早到晚守在电脑旁,耐心解答顾客的疑问,认真做好客服工作。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梁玉连的网店顾客越来越多,口碑越来越好,销量也在稳步上升。2016年,仅荔浦芋就销售了10多万斤,今年预计会更可观。
  荔浦县新坪镇电商 梁玉连:“我们今年的销售情况还不错,每一天都会有200单到300单左右这样,如果搞活动的话 我们每一次销量会有3000多单,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今年店里面的所有农产品的营业额估计会达到400万左右。”
  网店生意火了,附近的乡亲们也从中受益,因为他们的农产品有不少都是梁玉连帮着卖出去的。
  荔浦县新坪镇马蹄种植户 罗宇琳:“她给的价钱比较公道,做事情比较诚实守信,所以我挖马蹄都主动送到她那里,她帮我们解决了销路问题。”
  梁玉连告诉记者,下一步她打算出资出力修路,方便更多农户将农产品运到她这里来销售。同时,她还想扩大网店经营规模和范围,让更多的荔浦特产走向全国。
  荔浦县新坪镇电商梁玉连:“下一步我想扩大网店的经营规模,让家乡盛产的八角、生姜等其他农产品都列入销售之列,让家乡的农民通过互联网富裕起来。”
(荔浦台 刘伯韬 钟准 通讯员 曾祥丽)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