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雁山区:“三改”改出新风俗 乡村环境大变样

2017年03月23日 09:46: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作为新兴的大众休闲乡村旅游目的地, 改厨改厕改圈三改工程显得尤为重要,经过半年时间的施工改造,不仅改出了一个厨房整洁、厕所干净、农舍清洁的美丽旅游乡村小镇,还改变了乡村传统风俗。
  走进雁山区草坪乡碧岩阁村村民吴桂有的家中,第一眼就知道这家的主人是一个爱卫生勤打扫的人,厨房窗明几净,厕所干净整洁、污水流进化粪池,这样的生活环境,村民都说,都赶上城市里的高档小区了。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碧岩阁村村民 吴桂有:“现在的话就比较干净一点,很舒适,很舒服,现在的话在家里面就真的很方便 特别方便。” 
  雁山区草坪乡作为桂林市改厨改厕一期试点村屯,自试点工作正式实施以来,各级干部进村入户、上门宣传,同时依托已改村民的宣传影响力,让群众了解农村改厨改厕后的使用效果,变“要我改”为“我要改”;在全乡掀起了改厨改厕工作的热潮。而资金方面也形成了政府支持、群众自筹、集体资助、社会各界共同扶持的多渠道方式筹措资金。群众个人出资部分仅为改厨改厕费用的20%。对贫困户、五保户和低保户则实现了费用全免。截至目前,达到改厨改厕标准的户数已达360户,占试点区域总户数的67.6%。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龚良臣:“改厨改厕完成后大大提升了整个环境,村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老百姓的幸福感包括整个环境 整个原来的一些旧习俗、旧习惯和旧的传统,得到了很大的改变老百姓的观念有很大的提高。”
  下一步 ,草坪乡还将通过继续大力推动改厕改厨工作,修建旅游公厕、乡村驿站等公共基础服务设施,来提升乡村旅游整体档次和水平,真正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实现乡村旅游跨越发展。
(秦楚智 实习生 林俊曼)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