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三改”工程改出美丽宜居新乡村

2017年03月24日 10:02: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改厨改厕改圈“三改”工作中,临桂区采用“抓示范、带全面”的辐射带动效应,通过“财政奖补小投入,撬动村民自觉大行动”,掀起农户筹资投劳“改厨、改厕”大热潮,努力改善和提升农村宜居环境。
  中午,临桂区宛田瑶族乡瓮洲村村民首明辉在自家的厨房里正在准备午饭,厨房内的墙壁都铺设了瓷砖,光鲜明亮,电磁炉、煤气罩、橱柜、抽油烟机一应俱全,首明辉告诉记者,现在村里的家家户户都用上了卫生厨房,原来的旱厕也经过改造,家里有亲友来访,也没有了如厕的尴尬。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瓮洲村村民 首明辉:“(以前)干厕所一点不卫生,走进去很臭的很难闻,改了以后比原来好得多了又干净空气又好,基本上家家户户都这么搞的,政府还补助钱给我们。”
  记者了解到,瓮洲村全村107户,已完成104户改厨、106户改厕任务,经过申报、整改并验收合格后,农户可获得2000多元的奖励补助。自己的生活条件变好了,还可以得到补助,这样的好政策,撬动了村民改厨改厕改圈的自觉行动,除了配合改造厨房厕所等生活基础设施外,村民还对家禽实行了圈养,自觉整齐堆放自家杂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村民制定完善了村规民约,注重对农户环境卫生意识和村民主人公意识的宣传教育。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泗江村委主任 李树成:“屋前屋后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是三包,环境卫生 各方面搞得好好的。”
  截至目前,临桂区已有73678户农户完成了卫生厕所建设,75236户用上卫生厨房。此外,临桂区还将“三改”工作与强化基础设施、美化村屯环境相结合,加快新农村建设,在示范户、示范村的辐射带动下,临桂掀起了改善和提升农村宜居环境的新高潮,一个个“公园式”的美丽新农村正在临桂区遍地开花。
(临桂台 秦丹 杨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