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族“三月三”桂林嘉年华】“三月三”节日进校园

2017年03月27日 09:56: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现场声】哎!什么结籽高又高咧,嗨溜溜啰,什么结籽半中腰咧,嗨溜溜啰,什么结籽成双对咧,什么结籽棒棒敲咧,嗨什么结籽棒棒敲咧,什么结籽棒棒敲咧,什么结籽棒棒敲咧。
  这一段稚嫩童趣的歌声来自桂林市二附实验小学124班的音乐课上,作为学校民族教育的一个内容,同学们通过唱山歌,看图片等方式,更加深入了解少数民族文化知识,从而对壮乡文化起到了重要的传承和保护作用。
  桂林市二附实验小学校长 莫玉霜:“孩子们也在这样的课程和生动活泼的教学过程当中领略了我们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这一道理。” 
  桂林市二附实验小学 124班 蒋知呈:“我认为广西的山歌是世界上最好听的音乐,同学们说对不对。” 
(记者 安新闻 杨丽君  实习生 胡婷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