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五登:“三月三”吸引数万群众共享节日欢乐

2017年04月05日 10:20: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民生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三月三当天,在荔浦县壮族群众聚居地——大塘镇富德村五登屯也举行了盛大的节庆活动,各乡镇的数万名群众在这里共享了一顿民俗文化的大餐。当天一大早,五登屯到处彩旗飘扬,人流如织,热闹非凡,县内各乡镇的群众都早早赶来,而热情好客的五登人民则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迎接八方来客。除了传统的舞龙舞狮、壮族山歌、舞蹈彩调等表演,还有池塘抓鱼抓鸭、抛绣球、猜迷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趣味性活动,让群众游客很容易就融入到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当中。
  桂林游客  汪女士:“今天来看(五登屯)三月三,我感受最大的就是那个抓鸭子,抓鸭子一喊‘开始’的时候,有个胖小伙子一扑下去,三只鸭子就抓在手上面,那个真的是开心,反正感觉到如果我能够下去的话,那就更开心了。”
  桂林游客  陆女士:“我们今天是第一次来,三月三听说这里要搞表演、搞活动,很好看的,所以我们今天就来了,来了看表演,看舞狮子,感觉蛮好的,可以的。”
  当天的活动共有上百个群众自编自演的节目轮番上场表演。由于到场观看的人数众多,演出活动不得不分两个场地进行。精彩丰富的演出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让超过三万名游客群众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荔浦台  张成颂 钟准 旺恒)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