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宛田:手机摄影记录瑶乡风情

2017年04月06日 09:53: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宛田瑶族乡通过挖掘自身特色,在三月三和清明假期期间举办各种活动推介乡村旅游,使当地的生态资源有效转换为经济优势。  
  而三月三假期的第一天,临桂区宛田瑶族乡洞头村委朱家村也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这些人走家串巷,用手机“咔嚓咔嚓”地拍个不停,瑶胞的民族服饰、特色木楼、村后山间的竹林,还有主人家里亲手包的糯米粽,等等,都成了他们拍摄的主题。
  摄影游客:“放长假,跟朋友来宛田这个村来耍感觉这个地方空气蛮新鲜,环境也还蛮好我们玩的开心。”
  记者了解到,这些来朱家村的游客,原来都是报名参加宛田乡举办的手机摄影比赛的参赛选手,宛田瑶族乡政府希望通过摄影活动,组织广大摄影爱好者走进瑶乡,用手机记录瑶乡的风光、风情、民俗,并通过各种网络渠道宣传出去。而在摄影创作的同时,参赛者们可以徒步观光、采野菜,品尝瑶胞农家饭,也是乐趣无穷。
  摄影游客 刘先生:“我们今天拍了很多很漂亮的照片,下点雨带点雾气很漂亮的,我们准备把它放在朋友圈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朱家村。”
  近年来,宛田瑶族乡借助当地优美的自然景观,深挖瑶族民俗文化,围绕生态修复和生态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及精品农业打造等多个方面,加快推进宛田生态休闲旅游,真正让当地的生态资源转换为经济优势,让瑶胞们分享到更多的生态红利。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党委委员 廖小玲:“我们今年我们计划在洞头村委的朱家,流峰村委的流峰,打造一条民族民俗乡村精品路线,今天这个活动只是我们新的旅游项目的推介,为的是下一步更好的,开展我们旅游扶贫的项目,在五一的时候项目应该是比较成熟的,各种项目和客流会更多。”
(临桂台  梁永健 秦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