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砖厂排废污染大 周边居民吸“浓烟”

2017年04月07日 10:24: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生活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我们的身心健康,前段时间家住全州县全州镇大新村的倪先生跟我们爆料,反映他们村的空气长期受到污染,已经严重影响了村民们的生活。
  记者来到大新村,跟随倪先生来到了村里的两家砖厂,倪先生说这两家砖厂就是造成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其中一家名叫大新金鑫页岩砖厂的厂房,采用的是轮窑烧制技术,造成的污染特别严重。 
  全州县全州镇大新村村民 倪先生:“排放的时候整个轮窑的下面,就是堆砖的还有这个机器,还有房子那里,这个就是白灰白灰的,就好像我们非常大的一个浓雾一样的状态 根本就看不清。” 
  倪先生说,砖厂就在村子里面,周边的居民都深受其害。居民蒋先生就住在砖厂附近,一提到砖厂的废气污染,蒋先生就一肚子的苦水。 
  全州县全州镇大新村村民 蒋先生:“这里就是烟大,有时候烟囱坏了烟大,现在一天走窑走四、五次它也烟很大,我楼上到处都是灰尘,反正等十几天就很难办灰尘特别大。”
  记者来到蒋先生家的三楼,乍一看还以为是荒废多年的房屋,里面的地板积满厚厚了黑灰,落脚就能踩出明显的脚印,更别提住人了。而要说到受污染影响最严重的,还要数砖厂旁边的大新完全小学。
  全州县城郊乡大新完全小学老师:“上回就是中午放的,我们刚刚吃了饭,学生上去 赶快进去了,学生说是毒气来了。”
  全州县全州镇大新完全小学学生:“就是我们在楼上上课的时候,我们都要关起窗子还有门,味道难不难闻很呛。”
  全州县全州镇大新完全小学学生:“吸了那个浓烟,就好像那个喉咙里有什么东西在动一样。” 
  从学校看过去,砖厂的烟囱特别明显,学校的老师说,有时候浓烟太厉害,他们也会跟砖厂的人沟通,但还是没能解决根本问题。 
  全州县全州镇大新完全小学老师:“你之前有打过电话给他没有,打了 一旦有我就打 打(电话)他们停不停,打他们就停后面他说尽量在星期一到星期五不放就行了。”
(陈笛 蒋文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