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加大整治机动车违法行为 确保辖区交通安全有序

2017年04月07日 10:22: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在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章专项行动中,通过电子眼、民警日常巡逻等多种举措,对辖区机动车违法违章行为进行专项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
  4月5日上午,临桂区交通民警在网络监控日常巡察中,发现了一辆的士违章停在了慢车道上,司机从车上下来后东张西望,随后走到车尾把后箱盖打开,在这看似很正常的举动中,民警却发现了猫腻。
  临桂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调度室 协警 秦彩燕:“在非机动车上乱停乱放,他走向了后备箱,然后有意地把后备箱打开,像这种情况属于违法行为,他逃避了电子眼的抓拍。” 
  这样的如意算盘还是逃不过民警的火眼金睛,在监控视频里我们看到,当司机发现交警来了就想赶紧上车开溜,但最终还是没有得逞,最终,司机被带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罚。
  除了现代技术助力道路秩序监管,临桂交警部门也同样加大了日常巡察力度,在人民路大圆盘附近的菜市场一带,一直是机动三轮车停放的重灾区,严重影响了该路段交通秩序。为此,临桂交警部门加大警力进行现场管理和整治,使得这一路段的交通违法行为大为好转。
  临桂区公安局交警大队 办公室主任 莫新建:“主要就是靠人工的,就是我们的突击检查,大兵团流动的作战方式 还有依靠科技强警,就是我们的天眼摄像头这一块加强抓拍 全方位地整治乱停乱放,无牌无证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临桂区从今年2月初开始整治交通以来,经过近两月的专项治理,机动车违章乱停乱放现象得到了较大改善,交通秩序得有了较大好转。但是,一些车辆随意乱停乱放的违章现象还时有出现。交警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巡察力度,确保临桂交通安全有序。
  临桂区公安局交警大队 办公室主任 莫新建:“下一步我们要加强联合执法,包括我们局里面,我们的巡警和我们密切配合,派出所这一块,还有城管加大齐抓共管的力度。” 
(汤庆裘 张旭 通讯员 莫新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