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火车北站:周边乱象又抬头 违停现象反弹

2017年04月08日 09:05: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去年以来,备受市民关注的桂林火车北站停车乱象在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整治下,周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然而近日又有群众反映,说火车北站周边违规占道停车现象严重,一些机动车长期占用下客通道停车,堵塞交通,给市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对此身边记者又前往该处进行了走访。
  4月6日中午,记者来到桂林火车北站站前东路时发现,在两条下客通道上停放着各种车辆,出租车、私家车、公交车和卯客摩的混乱交错,拥堵现象频现,影响了进出站的市民游客正常通行。在金河路尾和新建路交汇处,还存在部分私家车违规停靠现象,导致附近停车场车辆无法正常进出。另外在站前南路和新建路交汇处的一个工地上,建筑垃圾成堆,还有部分居民生活垃圾也在此堆放,长期无人清理。市民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火车北站是一个城市的文明窗口,但附近竟然还出现成堆垃圾,让人看了很“揪心”,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加以整治。
  市民:“我觉得这个垃圾堆在城市的火车站旁边,我觉得很影响市容,反正跟城市的风光不相宜,就是好像是一个城市毒瘤一样。”
  市民:“肯定有点臭了嘛,影响不好。”
  不过也有部分车主反映,站前广场某影院的临时停车场规划不合理、出口没有明显警示标志、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记者走访发现,该停车场大门与道路大约呈90度,如有机动车从停车场内驶出,会对站前东路正常行驶的车辆造成一定干扰,存在视觉盲点,确实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让人感到欣慰的是,接送客的小车停车场“10分钟内停车免费”政策目前依然行之有效,对缓解交通拥堵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北站停车场收费人员:“没到十分钟不收费。”
  采访中不少市民呼吁,有关部门应该认真落实责任,尽快行动起来,合力重拳打击相关顽疾乱象,用实际行动擦亮火车北站这张城市名片,方便市民出行。
(阳青松 李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