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男子爬野山游玩被困山顶 消防不惧山险勇救人

2017年04月11日 10:03: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8日7时1分,雁山区柘木镇禄坊村对面山上一人被困在山顶。接到群众报警后,桂林支队立即调派瓦窑、特勤两个中队共2个抢险编队、4辆消防车、28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赶到禄坊村,由于山中乱石杂草丛生,无路可走,经过一个小时艰难搜索才找到了被困男子。该男子因手腕受伤失血过多,体力透支不能移动,给救援工作带来难度。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消防官兵对其进行了简单处理,然后利用救生吊带、救援绳索等救援器材对男子实施救援。
  【现场声】蹲下去,放绳,你蹲,我们会扯住你,你的屁股挨着墙壁,我们会拉着你的 放绳。慢慢放到了没有?到了。全部可以放了,走这边先休息一下,不要摸他的左手,他的左手开裂了等下慢点,我在后面扯住你。
  经过三个小时的救援,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男子转移至山脚安全区域,并移交给医护人员。据了解,被困男子25岁,广西柳州鱼峰区人,昨日经过桂林,下午突发奇想,寻找一处陡峭的山脉进行攀爬游玩,晚上下雨道路湿滑不小心摔倒导致手腕受伤。目前,男子意识清醒,具体的事故原因公安部门正在调查。
(易静 程琳 通讯员:晏荣东 蒋尖)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