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山北路:小区住户楼顶养鸡 又臭又脏污染环境

2017年04月12日 09:27: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家住平山北路廉租房小区的一位居民反映说,小区里有很多人在楼顶养鸡种菜,现在禽流感在其他省市出现,使她对居住的环境很担心。
  记者来到平山北路廉租房小区,还没到爆料人所在楼栋的楼顶就闻到了一股鸡屎的臭味。上得楼来,只见铁皮搭建的鸡窝占据了楼顶一角,爆料人说,平时这些鸡都是散养在楼顶,鸡屎遍地,鸡毛乱飞,楼顶本来是他们的公共用地,但现在他们们连晒衣服被子都不敢上来了。
  爆料人:“别的住户肯定有意见了,本来这个楼顶上面是不给养鸡的,这样做肯定是不对的,像楼顶是公用的,像我们晒衣服晒什么的,如果她养鸡的话,把这个鸡放出来,晒了东西不全部是脏的了。” 
  爆料人告诉记者,她曾多次与养鸡的住户沟通协商,都达不成共识,也找过小区的物业,物业也贴出了不能在楼顶养鸡的通知,但是这个问题依旧没能解决。
  爆料人:“这个养了蛮久了,我上次跟她说不要在这里养,她说我养是我养我的,又不关你的事情,像她这样我就希望有人来管一下。” 
  为此记者找到了小区的物业公司, 物业公司的黄科长说,他们也曾对小区居民散养鸡进行过劝阻,但是部分居民的文明意识淡薄,怎么也说不通,物业又没有执法的权利,只能是协调,但效果不大。
  象山房管处华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科长 黄晓春:“这些低收入家庭他们对这个事情不引起他们的重视,我们物业公司也只是起到一种督促的作用,没有执法权,我们只能每家每户去做工作,把通知放到他们的门口,督促他们自己把这个事情搞清楚。” 
(李丹 阳青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