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农村淘宝打通服务村民最后一公里

2017年04月12日 09:27: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积极整合资源,将“淘宝”搬进农村,建在了百姓家门口。目前,全县35个服务站点已陆续开始营业,成为当地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
  永福县农村淘宝塘堡服务站负责人 刘晓敏:“这个是140块钱,这个是农村淘宝特价,回来摆样的,像这个你在外面买的话,(价钱)可能就是这个机身的开关。”
  镜头中这位正在向顾客介绍产品的是永福县永福镇塘堡村农村淘宝服务站的负责人刘晓敏。 前几年,她利用上班的空余时间,自己在淘宝网上开了一家网店,卖一些罗汉果、永福香米等特产,生意做得也是顺风顺水。当知道农村淘宝项目进驻永福的时候,刘晓敏不假思索地选择加入到农村淘宝的行业里。
  像刘晓敏这样返乡创业、做起农村淘宝的大学生还有很多,永福县龙江乡农村淘宝兴隆服务站的谢光志也是其中一员。毕业于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谢光志,曾在深圳和桂林市区工作过,当得知农村淘宝进驻到永福时,他立刻报名应聘,建立淘宝服务站。
  永福县农村淘宝兴隆服务站 负责人 谢光志:“农村淘宝这个平台还可以给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城里面的商品,我们的留守老人种的一些庄稼,比如说红薯、芋头、豆子、花生之类的,我们也可以帮他们通过农村淘宝往外卖出去。” 
  虽然,永福县的农村淘宝服务站才建立两个多月,但对周边村民的影响却是巨大的。
  村民 张德琴:“我觉得方便很多,比如说以前没有农村淘宝的时候拿货都要到永福镇上去拿,现在就不用了,现在这里都在家门口一样的,而且服务都很到位。”  
  村民 霍运云:“(记者:那你在服务站购买过什么东西?)就是自行车,还有衣服,还有小孩子的鞋子。”  
  如今,网购已在农村成为新常态。正是有了像刘晓敏、谢光志这样有激情、有闯劲,敢想、敢拼、敢做的农村淘宝店主,永福县的农村淘宝才会发展得如此迅速。 
  永福县农村淘宝塘堡服务站负责人 刘晓敏:“我们接下来的想法就是准备扩大这个门面,扩大经营,可能会做一些利于阿里巴巴跟政府的这种公益活动,最主要的还是能帮助周边的村民,利于大家。” 
(永福台 李妙龄 姚锡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