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闻链接:林下经济大有可为

2017年04月12日 09:27: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的林木资源在全国占有重要的地位,人工林种植行业也是一片欣欣向荣。说起人工林,可能很多人的印象还停留在大量种植林木上。其实啊,现在的人工林种植行业里,种植户早就不再干等着林木成材,而是在种树的同时发展林下经济,通过林下种植、养殖,不必砍树也能脱贫致富。
  林下经济主要是指,以林地资源和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发展起来的林下种植业、养殖业、采集业和森林旅游业,既包括林下产业、林中产业还包括林上产业。它充分利用林下土地资源和林阴优势从事林下种植、养殖、森林旅游等立体复合生产经营,从而使农、林、牧各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生态农业模式。 
  广西人工林种植行业协会秘书长 兰樟仁:“实际上这几年,林下经济发展得非常快,产值也是提高得相当快的,林下药材不光是资源县,桂北这里,广西的南边,包括北海钦州,很多地方,河池百色都在大力地发展,这都是我们人工林种植行业里面 非常重要的发展的一个方面。”
  林下经济投入少、见效快、易操作、潜力大。发展林下经济,对增加林业附加值,促进林业可持续发展,开辟农民增收渠道,巩固生态建设成果都具有重要意义。十年树木是林业生产的基本特征,相对于漫长的林木生产周期,大力发展林下经济,让林地早点下“金蛋”,才能更好地促进林业生态建设以及产业发展。
  广西人工林种植行业协会秘书长 兰樟仁:“已经证明了人工林的种植,对广西广大的林农,是一个发财致富的好的路子,现在的林下经济应该说更上一层楼,因为这个能够全面地发展,保护生态环境,这就是可持续经营最重要的方面。”
(谭香雨 吴云鹏 资源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